工程类别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沥青混合料摊铺

发表于2015-3-24 11:24:52 被关注1662次
    摊铺宽度为6.85m时采用1台摊铺机进行摊铺,摊铺宽度为6.85m以上时拟采用2台沥青混凝土摊铺机进行摊铺。采用两台沥青摊铺机时,成梯队作业联合摊铺,每台摊铺机一次摊铺宽度不得超过6.5m,摊铺机轨道重叠50mm~100mm。两个车道的摊铺预留15cm宽的预留连接带,并在温度不低于140℃时摊铺碾压。
    摊铺前对下承层进行彻底的清理、清扫,经监理工程师验收合格,然后按试验确定的虚铺系数控制摊铺沥青混合料的厚度,按照虚铺厚度调整好摊铺机,在熨平板下加置与虚铺厚度等厚的不易变形、耐压的木质垫板,并使摊铺机熨平板加振,其振动频率大小根据机械性能在试铺时确定。为了保证熨平板的初步压实效果,可提前30min开始对熨平板进行预热,采用间隙预热以保证预热的均匀性。
    摊铺时为保证施工的连续性,每台摊铺机前除正在施工的运料车外,保证至少有一台运料车在等候;第一辆车在摊铺机前20cm~30cm停住并挂好空档,由摊铺机接住,推动前行。运料车向摊铺机卸料时,边摊铺、边卸料、边推进,卸完料后,运料车立即离去,由等候在旁的另一辆车再将料卸入摊铺机中,并使摊铺温度控制在150℃~170℃(普通沥青)或160℃~175℃(改性沥青),保证摊铺机在摊铺过程中匀速前进,不得中途变速或停顿。根据实际生产能力,控制摊铺机行走速度控制在1.5 m/min~3 m/min内均匀行驶。在摊铺过程中随时检测摊铺宽度、厚度、平整度、路拱,若不符合要求应及时调整。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工程业绩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2012 深圳市创安全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粤ICP备19121882号-4 技术支持:盈动汽车网 网站地图

主营业务:

沥青工程   沥青摊铺  沥青混凝土 沥青路面再生  沥青路面修补  沥青路面施工  沥青搅拌站  沥青冷补料

深圳市龙华观澜库新路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