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别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橡胶沥青的定义

发表于2015-3-28 18:00:48 被关注1673次

橡胶沥青的定义

根据美国ASTM的定义,所谓橡胶沥青是由一般铺路沥青和回收的废旧轮胎橡胶粉末均匀拌合而成。有时视需要另加添加剂,用来作为铺筑路面的粘结料,粘结料中橡胶粉的含量不低于15%,此种粘结料中的橡胶粉颗粒应与高温沥青搅拌混合并使橡胶颗粒的充分溶胀后才可使用。
二、橡胶沥青的改质机理:
常温橡胶粉加入到高温基质沥青中,经过充分的搅拌混合后,液体沥青中含有的大量低分子油类物质经由物理性的扩散而进入高分子橡胶颗粒的架构内,使得橡胶颗粒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溶胀,体积膨胀比一般控制在40-100%,从而在橡胶颗粒表面形成沥青质含量很高的凝胶质;同时因沥青中的低分子油类物质进入橡胶颗粒内而使得基质沥青的黏度增加;大量的橡胶颗粒充分溶胀后通过形成的凝胶质与高黏度沥青形成一个黏度很大的连续相体系,较不易流动变形;又因适度溶胀的橡胶颗粒仍保留橡胶的本来特性,使得橡胶沥青混合液会有一定程度的弹性性质。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工程业绩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2012 深圳市创安全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粤ICP备19121882号-4 技术支持:盈动汽车网 网站地图

主营业务:

沥青工程   沥青摊铺  沥青混凝土 沥青路面再生  沥青路面修补  沥青路面施工  沥青搅拌站  沥青冷补料

深圳市龙华观澜库新路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