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别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SBR 改性乳化沥青

发表于2019-5-6 17:02:51 被关注2402次

自20世纪90年代后,我国交通路网的发展突飞猛进,为了提高道路的使用性能。重交通沥青以及聚合物改性沥青开始在高级公路建设维护中大量应用。今天我们一起来从性能和掺配方法了解下SBR改性沥青。

SBR 改性乳化沥青性能:

SBR 改性乳化沥青是众多改性沥青中的一种,在高温稳定性方面, SBR 改性乳化沥青比普通乳化沥青的残留软化点提高了 6℃ ,高温流淌试验也表明 SBR 改性乳化沥青比普通乳化沥青的高温稳定性好; 另外,它在低温抗裂方面要明显优于普通乳化沥青。试验还表明, SBR 改性乳化沥青的粘附性以及抗老化性能也要明显优于普通乳化沥青。 实验结果也表明, SBR 改性乳化沥青具有较好的抗车辙能力和抵抗疲劳开裂的能力,具有 很好的低温抗裂性能,并且能够提高普通沥青与石料的粘附性。

SBR改性乳化沥青掺配方法:

由于把橡胶掺入乳化沥青中的掺配方法和掺配的先后次序对其性能有重要影响,所以在制备时必须注意。 液态掺配法制备改性乳化沥青分为 3 种:

第一种方法称为二次热混合法,即橡胶胶乳要经过两次热混合分散过程。橡胶胶乳 ( 常温 ) 与热乳化剂水溶液 (60~70℃) 经乳化机混合,得橡胶胶乳乳化剂混合液,立即把该混合液与热熔沥青 (120~130℃) 再送入乳化机进行乳化。 在乳化过程中橡胶胶乳与沥青再混合并分散,得到改性乳化沥青;

第二种方法称为一次热混合法,即橡胶胶乳与沥青乳液经过一次热混合分散过程。 热乳化剂水溶液 (60~70℃) 与热熔沥青 (120~130℃) 经乳化机乳化得乳化沥青 (90~100℃) ,把所得乳化沥青立即与橡胶胶乳 ( 常温 ) 再送入乳化机进行混合,得到改性乳化沥青;

第三种方法称为一次冷混合料,即橡胶胶乳与沥青乳液要经过一次冷混合分散过程。 橡胶胶乳 ( 常温 )与沥青乳液 ( 常温 ) 于常温下送入乳化机进行混合,得到改性乳化沥青。

我国公路建设的需求对乳化沥青的技术进步和乳化设备与施工机械的提高产生了促进,改性乳化沥青在我国道路工程中也得到逐步发展与推广应用。

SBR 改性乳化沥青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工程业绩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2012 深圳市创安全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粤ICP备19121882号-4 技术支持:盈动汽车网 网站地图

主营业务:

沥青工程   沥青摊铺  沥青混凝土 沥青路面再生  沥青路面修补  沥青路面施工  沥青搅拌站  沥青冷补料

深圳市龙华观澜库新路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