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别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再生沥青混合料目标配合比设计的步骤

发表于2020-6-30 16:27:05 被关注1632次

1.旧沥青材料组成分析

对沥青旧料进行抽提分析,得到旧料中沥青含量及旧料矿料颗粒组成,作为目标配合比设计依据。

2.回收沥青材料性能分析

将抽提出来的旧沥青溶液按《公路工程沥青及沥青混合料试验规程》试验方法回收沥青,并测定回收旧沥青的针入度与软化点。

3.再生沥青混合料级配初定

按工程经验确定旧料掺配比例,旧料掺配比例不大于总质量的30%,根据旧料颗粒、新集料、矿粉筛分结果以及给定级配范围,确定各矿料比例。

4.再生剂材料掺配比例的确定

根据旧料中含有的沥青材料性能,初定几个不同掺量的再生剂比例,进行旧沥青材料再生试验(包括延度、针入度、软化点等三大指标),对照相关指标要求,选定再生剂掺配比例。

5.新沥青材料掺量确定

选择5个不同新沥青掺配比例,成型马歇尔试件,并进行马歇尔试验,按常规配合比设计方法确定新沥青材料最佳用量。

6.性能验证试验

对上述设计结果进行性能验证试验,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规定要求,目标配合比设计试验工作完成,出具报告;若性能验证试验结果不能满足要求转入第三步,调整级配确定最佳沥青用量,直至设计结果通过性能验证;多次重复试验如仍未获得良好的结果,则应分析原因。

再生沥青混合料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工程业绩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2012 深圳市创安全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粤ICP备19121882号-4 技术支持:盈动汽车网 网站地图

主营业务:

沥青工程   沥青摊铺  沥青混凝土 沥青路面再生  沥青路面修补  沥青路面施工  沥青搅拌站  沥青冷补料

深圳市龙华观澜库新路66号 0755-28892279